全部藏品

探索9個藏品
主與客之間的定義 Huang Mark/攝
主與客之間的定義 Huang Mark/攝
數位島嶼
主與客之間的定義,是相互之間所衍伸的情況,當梅花盛開時,梅花是主,檳榔樹是客。梅子季節過後,檳榔樹結果時,相互之間的腳色則互換。我們在這也學習到自然界中共生與共存定義,而非主與客之間,膚淺的關係。 我們的生活裡,也是同樣的道理。職業或者是地位,權重。沒有所謂的主客之間,而是共生關係。
原來你也住這裡
原來你也住這裡
數位島嶼
每個人的生命裏,都存在著一個自己喜愛的地方,最深層的喜歡。_x000D_ 它存在人的內心,透過看見來舒緩自己。很容易的,我們會在這裡相見。_x000D_ 驚訝的問候對方,你也住在這附近喔!_x000D_ _x000D_ 原來我們都住在這個家鄉裡,不管距離多遠。_x000D_
班恩的晨間早安
班恩的晨間早安
數位島嶼
早晨鬧鐘班恩,準確的推估散步時間。_x000D_ 他喜歡在新化這一片,乾淨清晰的草原上。_x000D_ 靜靜的觀賞日出,隨即開始快樂的奔跑。
雨後重生
雨後重生
數位島嶼
原是一大片的綠地,多年後蓋起了建築。因風災的侵襲,造成了建築的損壞。拆除過後,留下滿地的碎石,像是戰亂後的殘骸。縫隙中滋生出新生命,再次的宣示生命的權利。我們是否都已經忘記了,是該還給這片土地一絲絲的喘息。
青春太陽雨
青春太陽雨
數位島嶼
午後的海攤,下了一場太陽雨。原本的人群熱潮,因為一場突如其來的雨滴,讓人們通通躲雨去了。唯獨三位年輕小夥子,不怕風雨。剎那間,風雨轉晴。浸濕的沙灘,形成了鏡射感。帶動著年輕人的熱情。
主與客之間的定義
主與客之間的定義
數位島嶼
主與客之間的定義,是相互之間所衍生的情況,當梅花盛開時,梅花是主,檳榔樹是客。梅子季節過後,檳榔樹結果時,相互之間的腳色則互換。我們在這也學習到自然界中共生與共存定義,而非主與客之間,膚淺的關係。_x000D_ _x000D_
找尋古早味
找尋古早味
數位島嶼
記憶中父親曾在我小時候,帶我去吃過大腸包小腸的小吃。舊式的黃光燈泡,街道上站滿長長的人潮,熱氣騰騰的雲霧風情,舉手投足招呼來客。那種道地人情,是我多年以來,難以忘懷的。今年的我三十三歲,剛好是當年父親帶我來吃小吃的年紀,我帶著妻子,沿途尋找著記憶裏的味道,終於它就在眼前。
蚵夢
蚵夢
數位島嶼
阿順伯是七股一位牡蠣養殖戶,當年他跟阿爸一同養殖這一整大片的蚵田。這一處有著過去種種許多的回憶。不管烈日晴天或者刮風下雨,阿順伯都會天天巡視蚵田。阿順伯的阿爸曾跟他說過,我們是三分靠天過生活,七分勞力有飯吃。意思是,雖然天有不測風雲,但絕對不會是永遠的,只要多多勞心勞力,想要吃一口飯,其實很簡單。
夜雨古都—林百貨
夜雨古都—林百貨
數位島嶼
林百貨是臺灣第二家百貨公司,日治時期與臺北市菊元百貨,並稱南北兩大百貨。兒時的記憶中,林百貨始終閒置於忠義路的街道上。那年我曾在公車上詢問起母親,林百貨當初的風貌。她說這一是棟老舊但很有特色風味的建築。而且還有臺南第一部商用的電梯。當時的我,無法去體會出,眼前這棟陳舊不堪的大樓光景。_x000D_